《神探夏洛克》就是一部奇怪的人拍的刺激人大脑的电视剧,里面有太多经典而又精辟的台词,第一句就是“我凭什么要选,我有什么好处?”因为是英文装翻译成中文,所以台词意思会有一定的出入,但我还是整理在下面。
1、The wheel turns, nothing is ever new. 时过境迁,烂事依然。
2、你的过去我不愿过问,那是你的事情。你的未来我希望参与,这是我的荣幸。
3、You, don't talk out loud.You lower the IQ of the whole street.You, face the other way. You are putting me off. 你,不要说话,你拉低了整条街的智商。你,转过去,你影响我思考了。
4、All lives end,all hearts are broken.Caring is not an advantage!
5、生命终有尽头,人心终要破碎,太在意可不是什么优点!
6、眼泪是挡不住子弹的,否则那该是个多么温柔的世界啊。
7、Alone is what I have.Alone protects me. 我只有孤独作伴。孤独能保护我。
No,friends protect people. 不对,保护我们的是朋友。
8、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犯罪。
9、I can't turn it on and off like a tap. 聪明又不像水龙头可以开关。
The game is never over john.
游戏永远不会结束,约翰。
10、6'Every fairy tale needs a good old-fashioned villain. 每个童话都需要一个经典大反派。
11、一旦你排除了杂因,剩下的一定是真相。
12、恐怕我不能恭喜你,约翰。所有的情感,尤其是爱,与纯粹冷静的理智相违背。而我认为这种理智高于一切。在我的信念中,婚礼简直就是为了庆祝这个病态的道德败坏的世界中一切虚伪、华而不实、荒谬、感伤的东西。
13、世界是无数生命交织的网,所有线条纵横交错。我们所谓的预感无非是网内的变动。如果能消除每条网格线条上的颤动数据,未来就可以被掌握就像数学运算那样必然。
14、英雄从不存在,即使有,也不包括我。
15、在我的信念中,婚礼简直就是为了庆祝这个病态且道德败坏的世界中一切虚伪、华而不实、荒谬、感伤的东西。今天我们是在庆祝宣告死亡的蛀虫,它注定了我们社会的消亡,也注定了整个人类的灭亡。
16、如果我在旅途中增加一个负担——找个帮手,这不会是处于情感需要或是心血来潮,而是由于它本身的一些美好品质。只不过由于迷恋我而忽视了。的确,大家都知道我精神敏锐,事实上,这不过是和约翰对比出来的,约翰无私地提供了如此强烈的对比,事实上,我相信,新娘总是愿意选择姿色平庸的伴娘,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对比。但是,毕竟对比是上帝展现他的创造物之美的一种手段。或者上帝并不是个可笑的幻想,为结婚的傻瓜们提供了职业机会。
17、取走自己的性命!有趣的说法,从谁那里取走呢?等到终结之后,想念这条生命的人又不是你自己,你的死亡是发生在其他人身上的事,你的命不是你自己的,不要自己乱做处置。
以上只是我从剧中摘录的部分台词,其实有更多的台词都是精辟,经典的。
1、most people… blunder round this city, and all they see arestreets and shops and cars.when you walk with sherlock holmes, you see thebattlefield.
这城市大多人都庸庸碌碌,眼中只有繁华街肆车来人往。与夏洛克·福尔摩斯同行,你却能看到战场。
2、well, your arch-enemy, according to him. dopeople have arch-enemies?
据他说,是你的宿敌。人真会有头号敌人?
3、did he offer you money to spy on me?yes. didyou take it? no. pity, we could have split the fee. think it through next time.
他有没出钱让你监视我?没错。收了吗?没有。真遗憾,我们本可以平分。下次想清楚点。
4、in the light of this, these incidents are nowbeing treated as linked.
据此,我们认为这些案件是相互关联起来的。
5、i'm a consulting detective. only one in theworld, i invented the job. means when the police are out of their depth, whichis always, they consult me.
我是个“咨询侦探”世界唯一的。这工作是我发明的。每当警察找不到方向他们经常都这样,他们会咨询我。
6、i'm a private detective, the last thing i needis a public image.
我是个私家侦探,我最不需要的就是公众形象。
7、brainy is the new sexy
智慧是性感的新潮流
8、every fairy tale nees a good old-fashionedvillain.
每个童话都需要一个经典大反派。
9、i can't turn it on and off like a tap.
聪明又没有龙头可开关。
10、anderson, don't talk out loud.you lower the iqof the whole street.
安德森,别大声说话,你拉低了整条街的智商
11、anderson, face the other way. you are puttingme off.
安德森,转过脸去。你妨碍我(思考)了。
12、ordinary people fill their heads with all kindsof rubbish.that makes it hard to get at the stuff that matters. do you see?
普通人让自己的脑中装满垃圾,所以学习有用的东西就很难。你发现了吗?
13、listen. this is my hard drive, and it onlymakes sense to put things in there that are useful. really useful.
听着,(大脑)这是我的硬盘,只有放入非常有用的东西才有意义。
14、do you know the big problem with a disguise,mrholmes? however hard you try, it's always a self-portrait.i think you'redamaged, delusional and believe in a higher power. in your case, it's yourself.
你知道化装术的最大弱点在哪吗?不管多么努力都只能描绘出一幅自画像。我觉得你深受创伤妄自尊大,崇尚某种强力。对你来说,那就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