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你去哪里玩?”英文翻译时,是用this holiday还是in this holiday

This加表示时间的词做状语,前面不需要介词。但表示时间的词是年,月,周等“假期”也算吗

这个假期你去哪里玩 Where are you going to play this holiday?
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们注意到一般的时间状语前都有介词in/on/at或for 等,而实际上在英语中,有不少表示时间的状语前是不加介词的.
1.在 today, tomorrow, yesterday,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等表示时间概念的名词前一般不用介词. 例如:
1)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tomorrow?
你们明天打算干什么?
2) We have had six lessons today.
我们今天上了六节课.
3) We had a good time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我们前天玩的很开心.
2.由this, that ,these, those 等用于表示时间概念的名词前,
前面往往不加介词.例如:
1) That morning he got up very early.
那天早上他起得很早.
2) What are you busy with these days?
这几天你在忙些什么?
3) We will have a big gathering this coming Saturday.
下星期六我们将进行一次大聚会.
3.由next, last, the next, the last 等用于表示时间概念的名词前时,前面不用介词修饰.例如:
1) We planted many trees last spring.
去年春天我们栽了许多树.
2) She said she would pay a trip to Suzhou the next month.
他说他下个月将去苏州.
3) The very next time I saw her, she was working in London.
在那次之后我又见到他时,他正在伦敦工作.
4.在each, any, every, some, all 等用于表示时间概念的名词前,一般不用介词来修饰. 例如:
1) The buses go every 10 minutes.
汽车每隔10分钟一辆.
2) Jack coughed all night.
杰克咳了一整夜.
3) We have to get up very early every day.
每天我们都必须早早起来.
那个得ON 因为是具体的某天上午或下午前
还有不懂可以问呀 帮到你的话记得采纳呀
温馨提示:答案为网友推荐,仅供参考
第1个回答  2019-02-09
this holiday
相似回答